如果喜歡作品,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/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,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. /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,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。

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消失的動物:追尋多多鳥、猛獁象、袋狼的足跡,漫遊滅絕動物的紙上博物館 Petites et grandes histoires des animaux disparus

原文作者:Hélène Rajcak,Damien Laverdunt
出版社:果力文化  
出版日期:2016/06/30
ISBN:9789869299411
規格:精裝 / 77頁 / 25.6 x 32.6 cm / 普通級 / 全彩印刷 / 初版
定價:499元


●首刷限定版:消失與想像的動物套書
(法國獨家授權,雙面精緻厚磅帆布袋)


●作者簡介
法國插畫家艾蓮娜・哈傑克(Hélène Rajcak)、達米安・拉韋爾杜恩(Damien Laverdunt)以優美生動的復古手繪插畫,結合紮實的動物考古知識、嚴謹的科學推論,完成這兩本精緻的全彩視覺百科。

艾蓮娜・哈傑克(Hélène Rajcak)
  插畫家,1981年出生。法國巴黎國立高等艾提恩裝飾藝術學院插畫系畢業,現居住於巴黎。

達米安・拉韋爾杜恩(Damien Laverdunt)
  設計師、插畫家、中學應用藝術教師,1978年出生。法國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插畫系畢業,現居住於巴黎。

●介紹
以地理空間為經、時間為緯,介紹多多鳥、猛獁象、袋狼、旅鴿、峇里虎、巨恐鳥⋯⋯等二十七種如今已滅絕的動物。
  栩栩如生的復古風格手繪插圖,搭配扼要的基本資料、明快的文字說明,精準描述這些動物的活動區域、生活習性,以及滅絕原因。
  每一種動物的介紹還附上有趣的漫畫情境故事,內容結合了考古學、生物學或各地文化,不但提供相關背景介紹,也增添不少閱讀樂趣,例如:

  ●多多鳥消失,為什麼大櫨欖樹也跟著變少?
  ●猛獁象的滅絕,是因為消化系統無法適應新的食物?
  ●人類為什麼舉行射擊旅鴿的競賽?
  ●達爾文遇見的福克蘭狐,真的會吸血嗎?
  ●歐洲矮象與獨眼巨人有什麼關連?
  ●辛巴達歷險記裡的空中巨鳥其實不會飛?
  ●西伯利亞最大的寶藏是什麼?
  ●誰是「孤獨喬治」?牠為什麼孤獨?
  ●誰能在「世界最大鹿角」比賽中獲勝?
  ●袋狼又叫塔斯馬尼亞虎,牠到底是狼?是虎?還是有袋動物?

  書中還有這二十七種動物的分布地圖、滅絕時間歷史年表、專有名詞小辭典,有助於輕鬆消化吸收所有資訊,串聯成連貫而立體的知識。

-------------

▼黑書評
本書介紹自地球消失的27種動物
精簡但明確的說明該動物生態習性和滅絕關係,並且搭配情境故事
很好閱讀的知識圖文本~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