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喜歡作品,請支持購買正版畫冊 / If you enjoyed this work, please purchase genuine edition. / この作品が好きなら,イラスト本を購入し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。

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

素描的原點:除了色彩,素描包羅萬象──從光影到透視,畫出靈韻生動的8堂課 Successful Drawing 作者:Andrew Loomis


作者: 安德魯‧路米斯  
原文作者:Andrew Loomis | 出版社:大牌出版  
出版日期:2015/10/28
ISBN:9789865797560
規格:線裝 / 192頁 / 21 x 27 cm / 普通級 / 單色印刷 / 初版
定價:599元


●歐美習畫者人手一本的素描寶典
Amazon五星評價,循序漸進變身繪畫大師
  《素描的原點》正是這個法門,一部針對繪畫愛好者的基礎繪畫指南。透過兩百餘幅素描示意圖和步驟圖,從素描基本功開始,深入剖析透視技巧、基本形式的光影變化,以及光線在人物表現上的運用,路米斯更歸納出繪畫史上傑出畫作具備的十個基本元素:5P(比例、布局、透視、平面、樣式)與5C(概念、建構、輪廓、特色、一致),讀完本書,繪畫愛好者便可以依循這些元素,觀察名家畫作、觀察自然萬物,以最輕鬆自然的方法學習素描。

  十四世紀,畫家通過透視法,方能在平坦的畫紙上展現如真的立體;
  十九世紀,畫家走出室內,在巴黎市郊寫生,才發現光影變化如此繁複迷人。
  二十世紀,畫家一度以為攝影將取代繪畫──
  時至今日,我們知道即便仿真如同攝影,構圖、取景也必須向繪畫學習靈韻生動的創作方法。

  素描並不是複製眼前的一切,卻對它們一無所知。──達文西

  又有什麼秘訣,能讓畫家才氣過人,作品流芳百世?

  大師級畫家的經典作品又具備什麼力量驅使你沉迷,並且模仿學習?

  《素描的原點》說明:傑出的素描作品必然具有「說服力」和「感染力」。畫家盡可能地藉由觀察、速寫,以及吸收大量知識,用以提升畫作的寫實功力,確保自己並非一味追求仿真摹寫眼前的事物;與此同時,憑藉揣摩作畫時的獨特情緒,渲染情感,方可使觀眾在畫作前癡迷若醉。

安德魯‧路米斯Andrew Loomis
  美國實力派插畫大師,同時也是知名美術教育家。1892年生於紐約,1911年就讀紐約藝術學生聯盟,師從藝用解剖學權威喬治‧伯里曼(George Bridgman)。1930年代起,路米斯在芝加哥開始了他的繪畫教學之路。

  路米斯一系列素描教學著述深受讀者喜愛,影響著近三分之二個世紀的習畫者。美國漫畫大師亞力克斯‧羅斯(Alex Ross)讚譽:「我全部的繪畫技法和我畫的超級英雄,都應該歸功於路米斯的天才著作。」

  「要判斷一幅畫為什麼不好,通常不得不回到基本功,壞的畫作源自根本的缺點。」《素描的原點》正是回到素描的根本,深入淺出剖析透視、光影、乃至於人物畫法,是路米斯素描教學的經典代表著作之一。

審定人簡介
  出生基隆。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畢業,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西畫創作碩士,現任玄奘大學榮譽客座副教授。為首位入圍美國水彩畫協會AWS國際年展的台灣水彩畫家,2014年獲選為美國全國水彩畫協會NWS的署名會員。


譯者簡介
吳郁芸
  喜愛翻譯工作,曾翻譯過的領域包括行銷、美容、科技、新聞稿、餐飲美食、觀光旅遊、廣告分析、商業合約、服裝設計、醫學期刊、媒體報導、運動用品、保育文化遺產等,希望在翻譯的世界裡持續開拓精進。


--
●黑書評
大神教學書
還要多說什麼呢? 買就對啦~XD
任何創作的根本回歸都是素描
素描基本功好,用任何方式創作都不是問題~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